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南寧聚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開展專項整治 推動鄉村振興工作落實落細

2022年06月16日15:4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南寧市紀委監委聚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有效銜接鄉村振興情況、懲治腐敗問題情況、糾治作風問題情況四個方面重點內容,開展專項整治,推動鄉村振興各項工作落實落細。

近日,南寧市紀委監委對全市鄉村振興補助資金項目開展專項監督時發現,該市賓陽縣的一鄉村振興補助資金工程推進緩慢,遲遲未開工建設。南寧市紀委監委將該事項列為制約鄉村振興重點問題挂牌督辦,向賓陽縣紀委監委制發督辦函,要求10個工作日內反饋整改落實情況,並聯合縣紀委監委約談3名相關責任人。目前,該項目已簽訂合同,並開工建設,預計年內可竣工投產。

不久前,興寧區紀委監委到五塘鎮沙坪村那尚坡奶牛生態養殖基地開展鄉村振興項目監督時發現,村道坑窪嚴重,設備、種牛、飼料等生產物資運不進來,嚴重制約產業發展。該區紀委監委隨即向五塘鎮人民政府下發監督檢查問題清單,要求鎮政府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加快道路硬化工程的立項和推進,並由五塘鎮紀委和沙坪村村務監督委員會“點對點”跟蹤落實情況。在紀委監委的監督推動下,當前,挖掘機正開足馬力加緊平整養殖基地路面,道路暢通后,該村的奶牛生態養殖很快就能投產。

南寧市紀委監委注重盯緊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資密集、項目集中的領域精准監督、靶向施治,強化黨內監督與各項監督協調貫通,持續深化與農村工作(鄉村振興)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的黨委(黨組)工作例會、情況通報、協同監督、線索移送四項機制。該市紀委監委派駐市農業農村局紀檢監察組針對監督檢查發現的水利項目管理不夠規范、竣工驗收不合格等問題,督促市水利局建立完善項目庫、政策庫、問題項目清單,督促推動職能部門落實鄉村振興主體責任和監管責任。

據統計,今年以來,南寧市紀委監委圍繞健全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四項幫扶、政策銜接等任務落實情況以及重點項目建設、重大資金使用等開展專項監督42次,發現並督促整改鄉村振興補助資金項目建設推進緩慢、資金項目“四公開”制度落實不到位等問題73個,制發督辦函8份。督促22個重點職能部門制定完善鄉村振興資金項目監管責任清單,共梳理資金項目3643條,涉及金額53萬余元,發現問題18個,全部予以挂牌整改。(何畔 陳南博)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