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被洪水圍困 駕駛員上演野外求生

2022年06月16日10: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消防員帶被困男子走出洪水區。柳州消防供圖

6月13日,因強降雨天氣影響,在廣西柳州市鹿寨縣中渡鎮高坡村乾向屯,一名男子駕駛貨車行駛在鄉間低窪地區的小路時,被上漲的洪水圍困。由於手機沒電,男子給同事發了條被困的視頻后,就處於失聯狀態。次日下午兩點多,同事還是聯系不上男子,於是報警請求消防員前往救援。

鹿寨縣城東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刻攜帶橡皮艇、救生衣等水域救援器材趕赴救援。由於部分道路被水淹沒,消防員找當地對道路比較熟悉的工作人員充當向導。

消防員使用橡皮艇進入被水淹沒的地區搜索,但發現水位高度不滿足橡皮艇行駛條件后徒步繼續搜索。步行約3公裡后,消防員發現了一輛小貨車,但司機不在附近。向前繼續搜尋不久,消防員在一處山坡附近發現了被困司機。

被困男子撘建的簡易帳篷。柳州消防供圖

原來,由於被困又失聯,該男子在山坡上利用樹干、石塊和塑料布搭建了一個簡易帳篷用於居住,歷時一天一夜,沒東西吃隻好在山上挖山薯、採野果用於果腹。(雷陽、張之凱)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