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浦北視窗

浦北縣:贈人三尺樹文明新風

2022年05月30日16:03 |
小字號

“宗裕啊,你家的圍牆正好在路面的拐角處,遮擋住雙向來車的視線,現在村裡富裕了,村裡的小汽車多起來了,這樣很不安全,你可以讓出一米,圍牆往后修一點嗎?”“都是鄉裡鄉親的,我同意,這也算是我為村裡做貢獻了。”這是廣西浦北縣石埇鎮油灘村支書劉世俊和油灘村委竹聯村村民林宗裕的對話。

據悉,因早些年林宗裕修建的圍牆離道路太近,而且處於拐角處,村民出行存在視野盲區,存在安全隱患。劉世俊了解情況后,便到竹聯村做林宗裕的思想工作,希望他重建圍牆。林宗裕同意后,劉世俊立即組織村中志願者服務隊把圍牆退后重建,並把騰出來的地方硬化方便群眾出行。

近年來,石埇鎮積極創建鄉風文明示范村,大力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充分利用“黨建+網格”的功能作用去聽民聲、辦實事、解難題。

據了解,2022年以來石埇鎮利用全鎮119個“黨建+網格”微信群共收集群眾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98件,辦結96件,辦結率達97.9%,不斷增強廣大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為石埇鎮的和諧穩定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黃強余、余永康)

來源:浦北縣委組織部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