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平果市太平鎮:集體經濟再添新動力

2022年05月30日09:5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廣西平果市太平鎮仰良村駐村干部、村“兩委”及廣西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教師找准村集體經濟發展的突破口,積極探索村級集體經濟發展的新路子,堅持發展蛋雞、種桑養蠶、養蜂等產業,不斷壯大村集體經濟。

5月15日下午,在太平鎮仰良村蛋雞產業發展基地,駐村干部和村“兩委”以及不少當地村民在忙著從一輛大卡車上卸下一籠又一籠的蛋雞,然后逐籠逐條放進它們的“新家”。這是該村在去年嘗到蛋雞養殖的甜頭后又引進的2100多羽蛋雞,為該村集體經濟注入了新動力。

據了解,太平鎮仰良村地處大石山區,屬於廣西“十三五”貧困村,過去該村集體經濟為“零”。脫貧攻堅戰斗打響后,廣西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教師和其他駐村隊員到這裡跟村“兩委”一起共謀脫貧發展大計,2020年該村實現整村脫貧摘帽。2021年4月,廣西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教師李源清接過接力棒來到仰良村和其他駐村干部一起,攜手提振村集體經濟,助力鄉村振興。去年該村通過繼續擴大種桑養蠶規模,發展養蜂和蛋雞生態養殖,僅蛋雞生態養殖就為村集體經濟收入增加7萬多元。2021年至今,該村又投入60多萬元,用於擴建廠房擴大蛋雞養殖。

“我是2015年退出戶,去年9月李書記叫我到養雞場上班,在家門口每月就有一千多元的收入,現在生活一天比一天過得好。”該村上愛屯67歲的村民黃光明一邊干活一邊說。

“去年我們村飼養蛋雞1000多羽,目前已收入7萬多元。今年我們又擴大養殖規模,引進蛋雞2000多羽,預計6月初產蛋,全年村集體經濟總收入將有望突破20萬大關。”李源清說。(王金旭)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