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百色市紀律檢查委員會

平果:多點發力賦能清廉機關建設

2022年05月27日16:19 |
小字號

“這次‘點餐式’培訓讓我們缺什麼補什麼,精准化培訓讓我受益匪淺、收獲滿滿。”5月20日,平果市四塘鎮紀委書記余鋒在全市紀檢監察干部業務培訓班結束后深有感觸地說。

建設清廉機關,平果市紀委監委堅持先行先試,從提升紀檢監察干部履職能力入手,圍繞“學紀法,促規范,提質量”活動,針對履職能力存在的問題,由干部“點餐”需要培訓的業務,再由委機關邀請百色市紀委監委相關業務能手進行“配餐”式業務授課,從信訪、審查調查、審理到清廉建設等方面“按單配菜”,通過業務“套餐”融入“廉”教育,給全市100多名紀檢監察干部精准“充電蓄能”。

在提升履職能力的基礎上,該市紀委監委堅持做深做實法紀教育、清廉教育,不斷拓展全員培訓平台,將清廉教育融入黨支部“三會一課”以及每周五固定學習日等,同時開設“書記講堂”“主任課堂”“干部學堂”,讓領導干部輪流上台講課,領學紀法,帶頭講廉,不斷推動紀檢監察干部繃緊“紀律弦”、筑牢“廉防線”,做清廉建設的倡導者、踐行者。

廉潔文化是清廉機關建設的重要元素。走進平果市行政中心大樓,一樓大屏幕輪番播放清廉平果宣傳標語和廉政視頻,樓道上一句句廉言警句映入眼帘。為扎實推進清廉機關建設,該市在行政中心大樓打造廉潔文化示范點,將廉潔文化融入到樓道、走廊、機關食堂、停車場和花圃,讓廉潔文化隨處可見,使黨員干部在潛移默化中接受熏陶,不斷筑牢廉潔防線。

清廉用權是清廉機關建設的重中之重。為壓緊壓實責任,平果市紀委監委持續打出“室組”聯動監督“組合拳”,從規范約束“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用權入手,緊盯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督促全市各級各部門深入查擺廉政風險點、列出正負面權力清單、制定防范舉措,推動干部規范用權,助推清廉機關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

“我們監督推動市林業局認真梳理崗位廉政風險點16 個,並督促制定《平果市林業局一把手權力清單和負面清單》。”駐市農業農村局紀檢監察組組長梁加佳表示,他們將制度執行情況納入日常監督范圍,用監督的力度增強制度執行的剛性和硬度。

“清廉機關是清廉建設的題中之要。”該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堅持深化先行先試、多點發力,緊緊圍繞黨建引領、文化涵養、制度保障等不斷推動清廉機關建設,助推清廉平果建設見行見效。(農光富)

來源:平果市紀委監委

(責編:陳麗冰、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