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清風揚正氣,花語寄連心”

央企員工走進“花語廉心”基地開展廉潔教育

2022年05月27日10:0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與會人員參觀“花語廉心”廉潔文化教育基地。羅新華攝

為持續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增強黨員干部廉潔自律意識,近日,中建三局一公司西部公司組織機關黨員和關鍵崗位人員代表前往成都市“花語廉心”廉潔文化教育基地進行參觀學習。

在講解員的引領下,全體人員首先參觀了玉潔人生、悠悠荷韻、一廉如水、魚水情深等外圍景觀。隨后,踏進“花語廉心·防微館”,館內用中醫的“出汗排毒”“針灸通脈”“猛藥去疴”“壯士斷腕”“未病先治”等診療手段與廉政教育緊密結合,寓意深刻,帶出了“廉政文化”中“防”和“治”的概念,使黨員干部思想受到洗禮,在心靈深處印上了廉潔的信念。

與會人員參觀“花語廉心”廉潔文化教育基地。羅新華攝

走進“花語廉心·花語堂”,全體人員參觀了“花語匯”“花語繪”“花語薈”“花語慧”“花語惠”五個主題區域,欣賞與花草有關的沙畫、繪畫、書法、手繪、攝影等作品。寓情於景,借景抒情,以花草樹木不同的生長習性賦予了不同的高貴品質,同時又與廉潔文化關聯起來,以花詠志,以花喻廉,讓人在賞心悅目的同時感受到清廉之風的熏染。

中建三局一公司西部公司紀委書記江賢勇表示:“通過廉潔文化教育基地參觀學習,進一步堅定了黨員干部清正廉潔的‘初心’,增強了黨員干部廉潔自律意識,筑牢了拒腐防變思想防線,引導黨員干部做忠誠干淨擔當的表率,切實將廉政作風實踐到工作和生活中去。”(羅新華)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