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合山:檢察為民辦實事 傾心替民討欠薪

2022年05月27日17:5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感謝檢察官對我們的關心和幫助,這下我們可以安心啦。”5月27日,來賓市興賓區大彎鄉村民何軍(化名)等2名農民工代表來到合山市人民檢察院,他們送上一面印著“真心為民辦實事,傾心替民討欠薪”的錦旗,感謝檢察官幫助他們討回薪酬。

何軍等農民工為合山檢察院送錦旗。李玲玲攝

原來,2021年11月,何軍等12名農民工受雇於合山市某工程項目從事裝修工作,應得工資總計67500元,但2021年12月工程結束后,施工單位僅支付了20000元工資。該市勞動監察部門介入后,2022年1月29日前,施工單位分批共計支付40000元薪酬后,未按約定時限再支付剩余的27500元。

正當何軍等人愁眉不展之際,合山市人民檢察院相關工作人員主動聯系他們了解情況,還耐心指導何軍等人依法提起訴訟,並於4月7日向合山市人民法院發出支持起訴書。最終法院通過調解方式促成雙方達成調解協議,施工單位承諾2022年6月20日前向何軍等12人支付剩余27500元工資。

據悉,合山市人民檢察院在落實《廣西檢察機關開展全面深化行政檢察監督依法護航民生民利專項活動方案》中,與當地人社部門建立溝通協作機制,在勞動監察部門了解到何軍等12名農民工討薪的案件線索后,對該事項進行了充分調查研究,並開展民事支持起訴工作。

該院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合山市人民檢察院將繼續充分發揮檢察監督職能,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到實處,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全面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韋亮歡、李玲玲)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