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欽州:發展蚝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5月23日09:1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養殖戶撬開從海裡撈上來的大蚝。曾開宏攝
養殖戶撬開從海裡撈上來的大蚝。曾開宏攝

人民網欽州5月23日電 廣西欽州市是我國大蚝的主產區及苗種供應地,素有“中國大蚝之鄉”之稱,欽州茅尾海是我國南方最大的大蚝天然採苗基地。

近年來,當地通過實施大蚝特色產業提升工程,扶持養殖龍頭企業、養殖大戶開展深海大蚝標准化吊養示范,落實健康技術措施,大蚝養殖呈現高質量發展,助力了鄉村振興。

目前,該市已形成連片萬畝大蚝養殖基地5個,標准化大蚝吊養基地15個。2021年全市大蚝養殖面積15萬畝,產量29.7萬噸,年產蚝苗達1.3億支(串),種苗供應廣西、廣東、海南、福建等省區及越南等東南亞國家,加工生產的原汁蚝油、蚝豉系列產品暢銷粵、港、澳等地,大蚝苗種及養殖產值突破30億元,成為當地發展向海經濟的支柱產業。(陳燕、曾開宏)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