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右江民族醫學院舉行“青春獻禮二十大 助學筑夢鑄信念”資助主題演講比賽

2022年05月16日17:0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主題演講比賽現場。王慧敏攝

5月15日,右江民族醫學院在五棟教學樓學術報告廳舉行“青春獻禮二十大,助學筑夢鑄信念”資助主題演講比賽。

特等獎頒獎現場。李遼攝

本次演講比賽圍繞“展現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在國家資助政策的支持下,愛黨愛國、熱愛家鄉、不畏困難、積極進取、奮發學習、自立自強的精神面貌”這一主題,結合個人實際,講述自己通過資助政策成長事跡、實際行動和心路歷程等內容,自覺將“小我”成長融入“大我”奮斗,將人生選擇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結合起來。

優秀獎頒獎現場。李遼攝

比賽中,選手圍繞“在國家資助政策下愛黨愛國、熱愛家鄉、積極進取”展開演講,通過講述自己的成長事跡、實際行動和心路歷程,抒發感激之情。其中,冼一芳選手從自身成長經歷出發,講述了她在黨的助學溫暖下追求卓越,不斷提升自我,並成為預備黨員的故事﹔楊思雨選手以黃文秀同志的事跡為切入點,圍繞青年如何成為新時代奮斗者的話題,抒發了將青春獻給黨的殷切情懷﹔黎靖儀選手分享了自己積極響應國家號召,成為志願者參加實踐活動,把黨的溫暖傳遞給更多人的故事。

選手風採。王慧敏攝

該校19臨本6班黎靖儀激動地說:“在演講中我們可以更多的感受到國家資助的重要性,作為一位受益者,我們很感恩有國家資助,同時也很高興能與那麼多有能力的選手同台競技。”

本次比賽評委老師從演講內容、語言表達、綜合印象和會場效果四方面對選手進行評分,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評出特等獎1人,一等獎2人,二等獎3人,三等獎5人。(王慧敏、李遼、賓德煥)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