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構建能源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共同體

中國—東盟能源職業教育聯盟成立

2022年05月20日11:4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5月20日電 (付華周)5月19日上午,2022年中國—東盟能源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論壇暨中國—東盟能源職業教育聯盟成立開幕式通過線上形式舉行,活動主會場設在廣西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長堽校區。活動旨在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促進中國與東盟水利、電力部門、教育部門、水電院校、企業、行業協會之間的合作與交流,共同研討新發展格局下中國—東盟能源職業教育發展的現狀與未來。

當天,廣西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羅顯克、廣西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校長李林等與會嘉賓通過在線推動象征“中國—東盟能源職業教育聯盟”標志的能源風車,共同宣告聯盟成立。中國—東盟能源職業教育聯盟的主旨為:“走進新能源,創造綠色未來!”

廣西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長堽校區活動現場。 人民網 付華周攝

近年來,廣西高職學校積極服務國家擴大開放、“一帶一路”倡議,連續成功舉辦5屆“中國—東盟職業教育聯展暨論壇”,成立“中國—東盟金融與財稅人才培訓中心”等9個國家級東盟人才教育培訓中心,與東盟各國近200所院校建立合作關系,成為東盟國家學生最熱門的留學省區之一。一大批職業學校協同跨國企業面向東盟國家“走出去”,為在東盟國家的中國企業及當地企業培養高素質的技術技能人才,輸出技術標准,進一步深化了中國—東盟職業教育的交流與合作。

廣西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羅顯克在活動開幕式上致辭。 人民網 付華周攝

廣西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羅顯克表示,近年來,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不斷深入推進,為職業教育開放辦學提供了更多的機遇,廣西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主動響應“一帶一路”倡議,通過建設海外培訓中心培養國際化技術技能人才、協同企業走出去共建水電“教—研—培”一體化基地項目、對標職教發達國家引進優質教育資源、採取“專題培訓+專業海外實踐”模式提升教師國際化水平等方式多措並舉,探索出一條獨具特色的國際化辦學之路。今年的中國—東盟能源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論壇由該校承辦,既是中國—東盟職業教育研究中心對該校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對該校工作能力和水平的一次檢驗和提升,該校高度重視,成立了論壇籌備組織機構,制定了詳細的論壇工作方案,該校將盡最大努力做好論壇的各項工作,確保論壇順利進行。

中國—東盟能源職業教育聯盟成立儀式。 人民網 付華周攝

廣西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校長李林作主題發言。 人民網 付華周攝

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中國—東盟職業教育研究中心、廣西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泰國北清邁大學、馬來西亞檳城昇達學院、柬埔寨先進技術大學、老撾漢瀾管理學院以及來自國內36所職業院校和16家行業企業等單位相關人員以視頻連線方式參加活動。

(責編:沈泉池、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