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湘桂兩地合作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邁出實質性步伐

2022年05月11日16:2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洽談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人民網南寧5月11日電 (記者彭遠賀)5月11日,由廣西貿促會、湖南貿促會共同主辦的湘桂貿促系統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商貿物流合作洽談會,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廣西南寧和湖南長沙、懷化、永州聯動舉行。

洽談會以“湘桂加強海鐵物流合作,通道助推開拓東盟市場”為主題,湘桂兩地貿促系統,有關政府部門單位,兩地物流、港口、貿易等領域龍頭企業和商協會代表等參加會議。與會代表圍繞如何助推高質量建設新通道、攜手開拓東盟市場進行了充分而熱烈地交流。

洽談會推動促成一批合作成果:

一是湖南省貿促會與廣西貿促會簽署合作協議,兩省區貿促會加強合作,在物流發展和產業對接方面服務陸海新通道建設。

二是柳州物流協會與懷化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湖南永州國際陸港有限公司與廣西運多多供應鏈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推動物流要素在兩地加速流動,促進兩地企業攜手開拓東盟市場。

三是北部灣港懷化國際陸港場站揭牌,標志著湘桂兩地合作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邁出實質性步伐。北部灣港務集團懷化場站位於懷化國際陸港內,毗鄰湘西地區最大的鐵路貨場——懷化西站。懷化場站包含集裝箱堆場、拆裝箱區、倉儲物流配送區三大功能板塊,佔地面積2萬平方米,是北部灣港在湖南省設立的首個無水港場站。懷化無水港的設立,將帶動懷化及中西部地區貨物進一步向通道聚集,對湖南攜手廣西加快對接融入“一帶一路”、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將起到積極促進作用。

北部灣港懷化國際陸港場站揭牌儀式。主辦方供圖

廣西貿促會負責人表示,湘桂兩地在推動西部陸海新通道國家重大區域發展戰略中,互補性極強,合作空間巨大。湘桂貿促系統共同舉辦本次洽談會,就是為了進一步提升海鐵物流效能,推動廣西、湖南和東盟國家加強物流合作,打造物流網絡。湘桂攜手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要強化開放平台對接、強化物流平台合作、強化優勢產業合作。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