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寧明視窗

寧明縣“點對點”組織外出務工者返崗復工

2022年05月09日11:16 |
小字號
務工人員在愛心專車上准備就緒即將前往廣東務工
務工人員在愛心專車上准備就緒即將前往廣東務工

“我們復工了!廣東!我們來了!”“非常感謝政府對我們的幫助,從家門口坐車,一直到廠門口下車,全程服務讓我們既方便又安全!”5月8日下午,來自寧明縣峙浪鄉村民黃雪艷興奮不已,她與62名外出務工人員一起,坐上政府為她們定制的免費返崗“直通車”,前往廣東務工。

5月8日,在寧明縣汽車客運站,62位外出務工人員正有序做好個人登記,他們即將乘搭“點對點”免費愛心專車前往廣東務工。這是今年寧明縣第二次舉辦“點對點”免費愛心專車接送活動。當天,盡管天空下著蒙蒙細雨,但是大家臉上仍然寫滿了興奮。

近年來,寧明縣通過粵桂勞務協作,全面掌握用工需求信息,積極組織“點對點”返崗專車,為農民工集中返崗提供便利,全力解決務工人員“就業出行難”問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

隨著企業復工潮來臨,為妥善做好疫情防控下寧明縣的勞務輸出工作,連日來,寧明縣積極開展粵桂勞務合作工作服務,通過設置專人在各鄉鎮逐個登記務工人員信息,為外出務工人員提供就業咨詢、指導服務以及建立台賬,精准掌握務工人員就業動向等方式,建立農民工返崗就業“點對點”一站式服務機制,為外出返崗務工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提供免費專車服務,全程保障外出務工人員安全返崗就業。據統計,2020年以來,寧明縣已累計實現點對點輸送外出就業人員2000余人,其中脫貧務工人員563人,佔總外出務工人數的30%左右 。(梁文君 陳桂梅)

來源:寧明縣委宣傳部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