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貴港:火龍果基地夜晚亮起“燈光秀”

2022年05月09日15:0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火龍果種植示范園用上燈光補給系統。
火龍果種植示范園用上燈光補給系統。

人民網貴港5月9日電 近期,夜幕降臨,在廣西貴港市港北區大圩鎮葉盛火龍果種植示范園,2萬多盞燈光同時亮起,遠看猶如燦爛星海,如夢如幻,近看是一片燈的海洋,點亮田野。

今年,該示范園對火龍果種植使用的新招——燈光補給系統。利用仿太陽夜間催花補光新技術,促進火龍果的光合作用,誘導火龍果花芽分化,增加火龍果出果批次,進一步提高火龍果產量。在港北區潤農火龍果產業示范區,也使用燈光補給系統,對火龍果植株開花挂果進行調節,提高產量。

據了解,火龍果是典型的喜光耐陰植物,它的生長需要強烈的光照才能開花結果。為了提升火龍果的產量和質量,港北區火龍果基地夜晚亮起“燈光秀”,對火龍果進行補光催開花蕾。應用催花補光新技術,每年春冬季多3—4批反季節火龍果,實現火龍果錯峰上市、增產又增收。

近年來,港北區積極推廣農業新技術,大力扶持熱帶特色高效農業發展,全力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火龍果、蜜柚等一批熱帶特色新產業蓬勃發展,為農業經濟增長注入了新活力。

王勇、陸宏夏、蒙釗鈞 攝影報道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