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橫州警方護航“五一”小長假

2022年05月05日10:0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常態化開展疫情防控檢查守住入城“關口”。林露露攝
常態化開展疫情防控檢查守住入城“關口”。林露露攝

“五一”小長假期間,橫州警方提前謀劃、全警動員,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備勤制度,依托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全面加強社會面治安防控,保持打擊整治力度不減,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安保措施,確保節假日期間社會治安大局平穩。

嚴打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橫州警方以創建“平安橫州”為指引,持續開展“護邕”全市社會治安綜合整治集中統一行動等治安綜合整治行動,依法嚴厲打擊各類“黃賭毒”、涉詐“兩卡”、“兩搶一盜”等違法犯罪行為,強力整治出租屋、娛樂場所等易滋生違法犯罪的區域,及時消除不穩定因素,最大限度壓減刑事治安警情。

升級社會面巡邏防控,嚴防發生街面違法犯罪

橫州警方在原有警力部署的基礎上,下沉機關警力,充實一線,採取多警種聯動超強措施,圍繞轄區重點路口設置治安卡點,強化城市整體防控,在轄區人群密集和治安情況復雜的部位提升巡邏防控力度,提升見警率、管事率,形成強大震懾。執勤期間,民警、輔警佩戴單警裝備,採取車巡為主的巡邏模式,在轄區人流量大的市場、車站、主要街道等重點部位開展巡邏和防詐宣傳。

加強道路交通管理,嚴防發生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

為全力確保節日期間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暢通,橫州警方未雨綢繆,針對市民“五一”小長假出行計劃,提前做好隱患排查和應對大客流、大車流的預案,加強對橫州市出入口、主干道、重點路段等事故多發點段的疏導管控,並深入開展道路運輸生產安全事故預防攻堅整治、“減量控大”防事故、農村地區開展道路交通安全檢查等綜合整治,通過設置臨時執勤點等方式,嚴格路面執法查處“三超一疲勞”、酒駕醉駕等交通違法犯罪行為,全力“防事故、保安全、保暢通”。

“五一”中小學放假,橫州警方提前啟動應急預案,實時關注市區交通流量變化,優化警力配置,部署警力到主要交通路段、校園及周邊路口等交通樞紐指揮疏導,淨化道路交通環境,最大限度減少對市民出行的影響。

常態化開展疫情防控檢查,守住入城“關口”

橫州警方堅持人民公安為人民,堅守防疫第一線,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強疫情防控檢查站執勤,24小時對進入橫州市的人員、車輛信息逐一核查,牢牢守住城市卡口,服務疫情防控大局。同時加強對全市常態化排查管控,優化社區防疫工作。

抓好重點部位安全防范,消除安全隱患

“五一”小長假前夕,橫州警方積極會同有關部門深入排查整治人員密集場所、涉危涉爆企業等重點部位安全檢查,強化危爆物品、散裝汽油等重點物品的日常監管,嚴格督促企業落實安全責任、防范措施、安全情況,消除安全隱患。

加大宣傳防范,守住人民群眾的“錢袋子”

橫州警方始終踐行為民服務宗旨,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節假日期間,橫州警方結合轄區情況延伸宣傳觸角,積極組織警力進企業、進學校、進社區開展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安全教育法制課等宣傳活動,向群眾推廣安裝使用“國家反詐中心”APP,提高公眾的安全防范意識和能力,預防和減少詐騙案件的發生。(林露露)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