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大化視窗

大化舉行全民閱讀暨“綠書簽”、版權宣傳系列活動啟動儀式

2022年04月28日15:51 |
小字號

4月27日上午,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2022年全民閱讀暨“綠書簽”、版權宣傳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大化第二小學舉行,該活動以“建功新時代 閱讀助圓夢”為主題,由縣委宣傳部、縣教育局、縣“掃黃打非”辦主辦。

啟動儀式上,大化第二小學參加活動的師生代表集體誦讀了紅色經典《少年中國說》,抑揚頓挫、慷慨激昂的誦讀聲展現了新時代少年的風採﹔工作人員向師生們發放“綠書簽行動”倡議書、版權知識宣傳手冊和“綠書簽”等宣傳品,倡導大家進行綠色閱讀﹔參加活動人員及師生代表在“加入全民閱讀暨綠書簽行動”的橫幅上簽名,立志多讀書、選擇正版圖書、拒絕盜版及網上有害信息。

據該縣文明辦主任蘇晗介紹,舉行這次活動,是為了推動全縣全民閱讀工作深入開展,提高未成年人對“黃”“非”內容的辨別和防范意識,扎實做好知識產權法律、法規及有關政策知識的宣傳普及,提升全社會知識產權意識。

據悉,啟動儀式后,該縣將充分利用各相關單位的資源,創新方式方法,開展緊扣主題、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全民閱讀活動,在全社會營造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氛圍。(陸榮斌、沈雁回)

來源:大化縣委宣傳部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