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桂林醫學院附屬醫院漓東新院區:打造現代化醫院 促進高質量發展

2022年04月27日09:4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桂林4月27日電 (黃子婧)“我們醫院樂群院區佔地隻有29畝,而且由於建筑限高,醫院樓宇最高才7層,總的業務用房面積才6.5萬平方米左右,已經影響了醫院的高質量發展和患者的就醫體驗。”4月21日,桂林醫學院附屬醫院樂群院區內,該院黨委書記覃克強向現場人員介紹了醫院的情況。

為讓患者有更好的就醫環境和讓醫院可持續發展,在桂林醫學院及其附屬醫院的大力推動下,漓東新院區項目應運而生,得到了自治區發改委、自治區衛健委、桂林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2017年7月,自治區發改委同意漓東新院區項目建設﹔2019年2月,漓東新院區被列為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的重大項目﹔2020年12月12日,漓東新院區開工奠基。

桂林醫學院附屬醫院漓東新院區效果圖。桂林醫學院附屬醫院供圖

據了解,桂林醫學院附屬醫院漓東新院區項目用地約150畝,建筑布局以醫技為中心向外輻射臨床、科研、教學、行政管理、預防保健、康復醫學等用房。六棟主樓圍繞醫技布置,形成一心多翼的優質醫療布局。各臨床學科在本大樓內設置門診、醫技及病房,將極大地優化醫療流程。“新院區建成后我們會將部分科室整體搬遷過去,採用‘一院多區’的發展模式,讓各學科有足夠的發展空間,也讓患者有更好的就醫環境。”覃克強說。

漓東新院區建設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桂林醫學院附屬醫院供圖

此外,院區設計床位1400張,預計日門診量6000人次,項目總建筑面積約22.5萬平方米,將打造成一所區域領先、國內知名,並與世界級旅游城市和國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相匹配的現代化綜合醫院。

目前,新院區的建設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截至4月25日,已完成整個院區的地下室底板,部分樓棟已完成5層樓面(地面以上共5層),預計今年8月份全部樓棟完成封頂,2023年底完成裝修並投入使用。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