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中國·忻城

忻城:別樣思政課點亮學子信仰心燈

2022年04月20日10:53 |
小字號
老師與學生在土司衙署學習民族文化
老師與學生在土司衙署學習民族文化

“中國有56個民族,東西部協作是國家針對東部和西部不同地區共同融合發展的長遠部署,更是促進我們不同民族間互相幫助、共同進步的有力舉措。”近日,在忻城縣高級中學2021級15班教室內,一場主題為《中華民族共同體,粵桂協作向未來》的思政課正精彩呈現,來自廣東高州市第二中學的鄧雪萌老師,為學生講解中華民族團結與東西部攜手協作的歷程。

在課堂上,配合著精心制作的PPT、視頻,鄧老師向學生介紹了56個中華民族的歷史、特點,詳細講述了在國家東西部協作中,兩地如何同心協力發展生產、脫貧致富的例子。台下的學生們聽得格外入神。

隨后,鄧老師把學生帶到校園的粵桂協作宣傳欄,結合粵桂協作的政策舉措和成效,為學生進一步了解兩廣歷史、粵桂協作內容以及民族融合發展歷程作深入講解。

鄧老師還與學生一起走出校園,來到忻城“壯鄉故宮”莫土司衙署參觀游覽,他告訴學生:“今天我看到了你們臉上的自豪,相信將來你們也會成為國家民族的驕傲,讓我們一起為民族團結,為家鄉發展而奮斗!”

整個課堂結合信宜、高州、化州—忻城粵桂協作取得的成效,向學生講述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意義,讓學生們真真切切感受到“兩廣一家親,兩廣共發展”和“民族團結、共同繁榮”的深刻意義,深化了他們對民族政策和東西部協作政策的認識理解,增強了他們的感恩之心和民族認同感、自豪感,激發了為祖國為民族奮斗的決心。(馮俊銘)

來源:忻城縣委宣傳部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