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興寧區:15名特約監察員正式“上崗”

2022年04月20日09:4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興寧區監察委員會召開第一屆特約監察員聘請會議。侯呈志攝
興寧區監察委員會召開第一屆特約監察員聘請會議。侯呈志攝

“希望各位特約監察員能盡快融入角色,切實強化思想武裝、業務學習和規矩意識,緊盯監督執紀執法的關鍵環節和重要人員,大膽提出批評建議,及時反映問題,做到‘能’監督、‘會’監督、‘善’監督、‘敢’監督。”近日,南寧市興寧區監察委員會召開第一屆特約監察員聘請會議,為15名特約監察員頒發聘書。

為進一步深化構建興寧區“大監督”格局,推動監察機關依法接受民主監督、社會監督、輿論監督,興寧區監察委員會經過組織推薦、征求意見、資格審核、集體研究等程序從社會各界選聘了15名特約監察員。這些特約監察員包括城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民主黨派人士、企事業單位代表、專家學者、媒體和法律工作者等,具備優良的業務素質、較好的群眾基礎和豐富的實踐經驗,熱心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據悉,15名特約監察員將在他們的任期內,充分運用自身的專業特長和行業優勢,對興寧區紀檢監察機關及其工作人員履行職責情況進行監督,對紀檢監察工作規章制度、起草重要文件、提出監察建議等提供咨詢意見,參加興寧區監察委員會組織的調查研究、監督檢查、專項工作,對紀檢監察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成效開展宣傳。

同時,為推動特約監察員規范履職,興寧區制定出台了《興寧區監察委員會特約監察員工作辦法》,對特約監察員的聘請、換屆、解聘程序及相關職責、權利、義務做出了具體要求,明確規定未經監委同意,不得以特約監察員身份發表言論、出版著作、參加有關社會活動,更不得以特約監察員身份謀取任何私利和特權。

下一步,興寧區監察委員會將圍繞各項重點工作,為特約監察員充分履職搭建活動平台、完善服務保障、創造便利條件,使其真正成為內外並舉的“監督員”、建言獻策的“參謀員”、服務群眾的“聯絡員”、社會輿論的“引導員”,推動興寧區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吳敏 崔立文)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