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用好紀檢監察建議書 讓監督更精准

2022年04月20日09:4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你單位在疫情常態化防控中存在一些安全隱患,建議你單位針對存在問題落實整改,將發熱門診設置在最外面,完善就診流程,規范設置各類提示,做到保持1米線距離。同時各核酸採樣點醫務人員把好第一道關口,在對群眾核酸採樣前,提醒其如為從外地來龔返龔的人員,在核酸檢測結果出來之前務必做到居家不外出。”

日前,平南縣紀委監委向該縣衛健局、縣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出2份直指痛點的監察建議書,要求立即整改。

“這份監察建議直指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讓我們看到了薄弱環節,我們將誠懇接受並按規定時限落實整改。”平南縣衛健局黨組在收到平南縣紀委監委發出的監察建議書后,當即召開專題會議,深入剖析問題產生的根源,並舉一反三,健全完善了監測預警機制、重點場所和人員風險管理、加強醫護人員教育培訓等方面的一系列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

近年來,平南縣紀委監委充分發揮紀檢監察建議書的治本功能,針對日常監督、信訪舉報、審查調查、巡視巡察等工作中發現的問題,深入剖析、找准根源,向主責部門下發紀檢監察建議書,直指“病灶”促整改。

發出建議書只是第一步,整改落地是關鍵。為避免紀檢監察建議書“一發了之”,平南縣紀委監委建立跟蹤督辦機制,明確專人跟蹤督促。同時對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虛假整改的,嚴肅追責問責。

今年以來,該縣紀委監委制發放紀檢監察建議書11份,督促問題整改14個,提出建議24條,完善制度13項。

“紀檢監察建議是壓緊壓實‘兩個責任’、推動問題整改的有力武器。”平南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平南縣紀委監委將持續細化紀檢監察建議書使用規范,常態化用好用活紀檢監察建議這劑‘良方’,讓監督更加精准、有力,達到整改一批、警示一批、完善一批、規范一批的效果。”(李偉 梁文榕)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