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南寧市西鄉塘區教育局

名師引領 聚力前行

南寧市第三十七中學開展中考備考培優專題復習研討活動

2022年04月18日10:38 | 來源:南寧市第三十七中學
小字號

4月13日-14日,南寧市西鄉塘區教育局教育研究室在南寧市第三十七中學組織開展中考備考專題復習研討活動(第一階段),活動邀請了南寧市名師作中考復習培優策略專題講座,加強中考備考的指導,提高中考備考效率。

西鄉塘區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羅志堅帶領各學科教研員、骨干教師一行深入九年級課堂聽課,了解初三復習課的教學情況,指出三十七中備考中存在的不足,並做了中考備考復習指導。在開展的專題復習研討會上,與會老師們共同評課、議課,集思廣益,共同深度研討中考專題復習策略,增效提質中考備考。

南寧市第十四中學數學教師莫慧瓊在經驗分享中,圍繞學生、學法、命題、考法尋找突破,讓學生做到“記”中學、“做”中學、“悟”中學,重在培養學生閱讀理解能力、信息處理能力、建模及模型應用能力、思維遷移能力、計算能力、應變能力等學科核心素養。

南寧市第十四中學語文教師蘇家珍進行了學科復習和培優經驗分享,“思維、效率、變式”是她的重要法寶,重視培養學生語文閱讀與寫作優勢,注重思維訓練和個性化、針對性輔導,鼓勵建立一生一檔一師機制,力爭指導有精,訓練有精,做到准確、深刻、新穎。

南寧市第十四中學英語教師梁維維在分享中強調,團結協作,精准培優是學科復習的關鍵,緊緊圍繞“學校、教師、學生、家長”四個中心,做好三年培優頂層設計,抓好專業研究,注重團隊建設,高效培優。

南寧市第二中學歷史教師黃柳春在研討中指出,復習期間重視課標,培養學生學科核心素養﹔注重學習方式的多樣化,指導學生學會學習﹔關注學科知識點關聯,與情景相結合﹔關注中考題型變化,掌握備考方向。

此次研討活動以畢業班學生復習培優研討為契機,延展到整個教育教學環節,更進一步診斷、規范和優化師生課堂教學行為,提高了中考復習的有效性和指導性。老師們一致表示,在接下來的中考備考中要以此次研討為契機,優化復習備考策略,通力合作,科學備考,用智慧助力學生揚帆遠航,決勝中考。(張柔柔)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