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陽朔縣信訪局開展新《信訪工作條例》宣傳活動

2022年04月18日10:5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葡萄法庭工作人員向群眾講解新修訂的《信訪工作條例》。李娟攝
葡萄法庭工作人員向群眾講解新修訂的《信訪工作條例》。李娟攝

4月15日上午,桂林市陽朔縣信訪局、葡萄鎮政府利用葡萄鎮圩日,組織葡萄法庭、葡萄派出所、葡萄司法所、鎮綜治中心等單位在葡萄鎮文化廣場開展新《信訪工作條例》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放置宣傳展板、設置咨詢台接受群眾咨詢,將條例結合生動的實踐案例耐心解答群眾疑惑,讓廣大群眾深入了解什麼是信訪、如何信訪、知悉信訪人權利和義務,同時向群眾發放宣傳單,讓廣大群眾了解新《信訪工作條例》中明令禁止的行為,同時讓群眾認識到《信訪工作條例》既是保護自身權益的法寶,也是廣大群眾都必須遵循的規范,進一步推動信訪工作法治化走深走實。

本次活動共發放宣傳手冊1000多份,現場解答群眾300余人次。大家紛紛表示,遇到困難應該要合理信訪、文明信訪,反映問題也要逐級上訪,合法維護自己的權益。(李娟)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