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

西林縣八達鎮:“智慧+網格”筑牢疫情防控“防火牆”

2022年04月18日17:22 |
小字號

社區網格員入戶張貼服務聯系卡。

近日,西林縣八達鎮以“智慧組工”平台為載體,充分激活“智慧+網格”綜合效能,以智慧化網格化相結合的雙重力量推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火牆”。

八達鎮構建鎮、村、屯“三級網格”,充分發揮180多個網格870多名網格員的作用,形成“一網格一賬號”的管理模式。不同片區設置網格長管理網格員,每個網格員需對自己包的家庭戶負責,定期訪問,熟悉情況,向群眾宣傳當前防疫政策。當前八達鎮已形成全系統網格員覆蓋,進一步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人員管理基礎。

網格員上門入戶張貼網格員服務聯系卡,了解群眾家庭人口、務工信息、疫苗接種等情況,並及時錄入“智慧組工”平台。通過使用“智慧組工”小程序,將各村(社區)每家每戶情況在一個平台聚集,避免人員信息的多頭錄入、重復採集,層層報送、信息不一等弊端,把每家每戶置於智慧網格管理中,有效提高了基層管理效能。

張貼於群眾家中的網格員服務聯系卡不僅有網格長和網格員的聯系電話,還有便於群眾線上提出問題的二維碼。當群眾遇到困難時,可直接掃描二維碼,在平台上提交問題和需求,工作人員終端可以快速接收到信息,及時向相關部門反映,能有效解決群眾問題,提高群眾生活幸福感。(黃秀珍)

來源:西林縣委宣傳部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