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東興市不斷筑牢邊海疫情防控銅牆鐵壁

2022年04月11日16:01 |
小字號

執勤躉船、巡邏快艇、視頻監控、無人機設備......自筑牢邊海疫情防控銅牆鐵壁專項行動開展以來,東興市不斷提升基礎設施建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水平,採用車巡、步巡、船巡、警犬巡、視頻巡等各種手段,嚴防偷渡、走私等不法活動。

在東興市十涵灣、天鵝灣、珍珠灣三個海上灣區,一排長8公裡寬4米的木質浮排漂浮於海面,浮排主要採用木條交錯固定成排狀並捆綁泡沫浮球,用熱鍍鋅鋼絲繩連接﹔再將水泥混凝土石塊沉入海底並用纜繩連接木筏,配套安裝反光帶和警示燈等標志。

東興市邊海人防局工作人員鄭目超介紹,東興市海灣攔阻設施應急建設項目主要是防止走私、偷渡等違法船隻穿越到我市海灣轄區靠岸,完善海上防控物理攔阻建設,目前已完成總體進度的95%以上。

自東興市筑牢邊海疫情防控銅牆鐵壁專項行動開展以來,東興市委、市政府進一步完善全市邊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基礎設施建設,多措並舉,嚴防嚴管海域出入,採用熱成像功能的無人機、執勤躉船、巡邏快艇、執勤木排等,強化海上防控打擊力量﹔建設海防監控和執勤房,陸續開展了邊境橋涵河口管控攔阻設施應急建設工程、邊境綜合管控等17個項目建設,提升邊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力度。

目前,各指揮所、抵邊哨所、執勤點根據轄區環境,結合當前東興市疫情防控和邊境管控工作需要,利用現有的視頻監控、探照設備、警犬等,24小時對所轄區域進行巡邏管控,及時打擊走私、偷渡、破壞國防設施等妨害邊境安全的行為。同時,發揮網格化精細管理的作用,堅持“黨建+網格化”工作思路,發揮基層黨組織的優勢,動員黨員、專職網格員、村(居)民小組長、志願者等投入網格,進一步壯大網格工作力量,將力量前置到“一線”,實現網格布局更科學、組織領導更有力、防控措施更精准的工作目標。(陳杰林、黃錦新)

來源:東興市委宣傳部

(責編:劉佳、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