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貴港市關注“自閉症家庭”系列活動圓滿落幕

2022年04月07日16:1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韋永泉攝

4月2日是第15個世界孤獨症日,由貴港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貴港市殘疾人聯合會主辦的世界孤獨症關愛日關注“自閉症家庭”大型學術活動暨義診活動在東暉醫院圓滿落幕。

本次活動旨在喚起社會各界對“來自星星的孩子”的關注與關愛,讓孤獨症家庭得到更多溫暖與支撐。會上還舉行了“精神心理學科博士專家工作室”揭牌儀式。

揭牌儀式現場。韋永泉攝

此次活動邀請到了暨南大學精神醫學博士、廣州白雲心理醫院副院長羅愛民教授,中山大學心理學博士、白雲心理醫院首席心理學教授伊洛克教授,中國“三介入兩融合”大康復模式開創人、東暉醫院副院長張新斐分別就《自閉症規范診斷與治療》《自閉症孩子家長心理健康培養》《醫學模式下的康復與教育體系建設》進行專題授課,並就孤獨症兒童的家庭與社會教育指導等大眾普遍關心的問題進行了專業的演講和輔導。

會議現場。韋永泉攝

據了解,孤獨症也叫自閉症,是一種嚴重的致殘性疾病,造成兒童交流、語言、情感、認知、行為等方面的障礙。為了體現對孤獨症家庭關愛,當天下午羅愛民博士和伊洛克博士會同東暉醫院專家在門診開展聯合會診大型義診活動,對就診的孤獨症兒童免挂號費,免孤獨症篩查費,減輕了孤獨症家庭的負擔,讓他們感受到更多的溫暖。(鄭仙連)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