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南寧市西鄉塘區教育局

助力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推動書香文化品牌輻射

——熱烈慶祝南寧市衡陽路小學教育集團挂牌成立

2022年03月24日08:40 | 來源:南寧市衡陽路小學
小字號

為深化教育體制機制改革,充分發揮西鄉塘區優質教育資源的引領和輻射作用,3月11日上午,南寧市衡陽路小學教育集團挂牌成立。

挂牌儀式首先由西鄉塘區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樂曉薇致辭。樂曉薇對南寧市衡陽路小學教育集團的成立表示祝賀,並對教育集團的工作和發展提出要求,她表示在新的形勢下,成立南寧市衡陽路小學教育集團意義重大,在今后的集團建設中,南寧市衡陽路小學要發揮龍頭校的引領作用,充分輻射帶動成員校。同時各成員校要發揮主觀能動性,積極主動融入書香文化教育體系,共同塑造教育集團的書香文化新形象。

南寧市衡陽路小學朱劍梅校長作為集團龍頭學校校長作發言,她感謝黨委政府、社會對學校書香文化品牌的高度肯定和寄予厚望,南寧市衡陽路小學教育集團將以高品質書香文化建設為路徑,以德育實施、教學管理、教師發展、文化建設為要素,實施 “書香集團文化”的“七個強”目標:一是強教育理念﹔二是強學校內部體制﹔三是強學校管理隊伍﹔四是強教師隊伍﹔五是強教育設施設備﹔六是強教育教學質量﹔七是強書香教育品牌。形成德育互生、教學互惠、教師互動和文化互融四大運行機制,促進學生優質發展,推動教師專業成長,成就集團的優質均衡發展,切實提升集團辦學的核心競爭力。

作為在南寧市乃至全區的一所優質學校,南寧市衡陽路小學教育集團成立后將通過辦學理念輻射、管理制度共建、教育資源共享、文化共生等策略,形成辦學優勢,提升教育集團品質,讓更多孩子在家門口享受到優質教育資源。

南寧市衡陽路小學教育集團簡介

南寧市衡陽路小學教育集團是在西鄉塘區黨委政府、西鄉塘區教育局的領導和指引下,以南寧市衡陽路小學作為龍頭學校,集團由南寧市衡陽路小學衡陽校區、南寧市衡陽路小學五象校區、南寧市五裡亭小學、南寧市西鄉塘區大塘小學和南寧市西鄉塘區中華路小學組成。

教育集團將堅持走內涵發展之路,傳承南寧市衡陽路小學“校園書香,厚德載物”辦學理念,充分發揮集團各校優勢,實現教育集團學校的管理互通、師資共享、研訓聯動、文化共建和質量共進,努力辦好家門口教育,不斷擴大優質教育資源供給,讓廣大學生享受更公平優質的教育資源,為推進“學在西鄉塘”建設貢獻力量。(劉洪灩)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