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南寧市西鄉塘區教育局

凝心聚力迎中考 精准施策促提升

樂曉薇到南寧市第三十七中學開展中考備考視導調研

2022年03月23日12:18 | 來源:南寧市第三十七中學
小字號

3月4日上午,南寧市西鄉塘區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樂曉薇帶領教研室羅志堅主任一行到南寧市第三十七中學開展中考備考視導調研。

樂曉薇局長在認真聽取了各校2022屆中考備考計劃和了解了中考備考現狀之后,在講話中對各校的備考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強調各校要有危機意識,要找准問題短板,精准施策,抓實抓小抓細備考工作﹔要加強學習交流,重視各項教研活動,認真借鑒經驗,完善“一校一規劃”“一校一章程”“一校一制度”,形成“一班一特色”“一校一品牌”。樂曉薇局長還強調,在中考備考工作中要守住底線,安全備考,做好學校師生心理、思想准備工作。樂曉薇局長還對學校學生人身安全、食品衛生安全、交通安全等管理提出了要求和指導。

教研室羅志堅主任帶領各學科教研員、中心組成員、骨干教師一行深入九年級課堂聽課,了解課堂教學情況,並檢查初三各學科教學進度、備考計劃、培優補差計劃、復習資料、教案、集體備課記錄,指出了三十七中學在備考中的不足,精准施策,並提出了整改意見,對中考備考工作做了精准指導。

明天學校在交流中強調,要穩定學生思想,保持良好心態﹔抓好優秀生培優,相互競爭共進步﹔做好心理疏導,確保安全中考﹔家校配合,形成合力。衡陽東學校在中考備考中精准定位,科學備考,提高效率,樹立老師學生的信心。

石埠中學在中考備考中突出“思想認識”“管理”和“備考”三條主線,強調工作重心下移,明確工作職責,嚴抓中考備考工作。藍天學校通過落實“合理復習+高效課堂”營造濃厚的備考氛圍,提高備考的溫度。

金陵中學在中考備考中力爭做到“自信行穩+多線作戰”,多措並舉抓好中考備考工作。二十五中以多種形式做好中考備考動員工作,提振師生精氣神,精准施策,做好“四分層”,扎實推進中考備考工作。

扶狀學校在備考計劃中成立了“5+1”合作小組,讓學生抱團合作,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和積極性。同時注重數據分析,關注學生點滴進步。發揮榜樣力量,邀請歷屆有成就的校友回校鼓舞學生。

南寧市第三十七中學校長周萬忠代表各學校感謝教育局帶來“及時雨”,今天的視導調研增強了各校中考備考的信心,為中考備考提供了諸多良策,各校將全面貫徹本次中考備考視導工作精神和建議,全力以赴落實中考備考工作。

此次視導活動為備考指明了方向,各學校將全力以赴扎實做好備考工作,繼續精細管理、精准施策、精心備考,攜手並進共創2022年中考新輝煌,提質升級“學在西鄉塘”教育品牌,真正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張柔柔)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