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黎塘監獄

黎塘監獄:讓法制春風吹進校園

2022年03月23日17:39 |
小字號

近日,黎塘監獄警察們來到賓陽縣洋橋鎮廖平小學,為開學不久的學生們上一堂主題為“法制進校園 安全伴我行”的法制教育課。

為了進一步增強學生學法、懂法、守法意識,培養良好的社會公德和向上的做人道德觀念,提高明辨是非能力,自覺抵制來自各方面的消極影響,構建民族團結、和諧平安的校園環境,監獄警察到學校為學生們上法制課,讓法律成為他們成長的“護身符”。

監獄警察通過生動形象的案例向學生們講解了校園內外關於打架、敲詐勒索、沉溺於網絡等行為的危害性,並通過分析事例、講述網絡詐騙、電話詐騙等不法行為,強調學生們在日常的生活中提高警惕保護人身財產安全,教導學生如何學會自我保護預防違法犯罪。

“法制進校園”增進了學生對守法行為的認識、增強了學生遵紀守法意識、提高了學生守法自覺和自我保護能力,“警、校”聯手,共同努力把校園打造成“陽光、安全”的樂園。 

來源:黎塘監獄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