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玉林視窗

玉林市科技局赴興業縣開展重大科技項目調研

2022年03月23日22:26 | 來源:玉林市科學技術局
小字號

為充分發揮科技創新支撐高質量發展的作用,更好地服務產業,2022年3月18日,玉林市科技局陳天寧局長帶隊赴興業開展科技創新領域項目凝練的調研,針對發現和培育需要研發且經濟社會效益明顯的重大科技項目進行服務指導,並就如何推動企業創新發展與各企業負責人進行了深入探討。興業縣委常委、副縣長朱曉波全程陪同調研。

陳天寧一行先后實地考察了廣西利維重工有限公司、廣西春茂農牧集團有限公司、廣西長德漁業有限公司、廣西興業時泰納米科技有限公司、廣西興業農業科技園區和豐三黃雞葵陽生態養殖園等單位,聽取了科技創新工作和重大科技創新項目進展匯報。

在廣西利維重工有限公司,調研組深入船舶裝備制造生產車間、石墨烯復合材料動力電池研發中心,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及發展規劃、研發投入、人才隊伍建設、技術支撐及科技需求等方面情況,現場解答企業提出的問題、宣傳相關科技政策,並要求企業加大石墨烯電池新產品的研發,為申報重大科技創新項目打好基礎,更好地服務產業發展和科技創新需求。

在廣西春茂農牧集團有限公司,調研組參觀了禽病研究與檢測實驗室,充分肯定了現代智能儀器在科技創新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並要求企業充分發揮好實驗室平台效應,積極開展技術研發活動,爭創自治區級創新平台,為肉雞全產業鏈技術體系提供科技支持,更好地服務企業。

在廣西長德漁業有限公司,調研組現場參觀了智能工廠化陸基圓池養殖示范基地、智慧養殖監控系統,並詳細了解圓池養殖抽排水系統、過濾系統以及供氧系統等配套設施的技術要點、智能化管理、經濟效益等基本情況,鼓勵企業加強與科技部門的聯系,突出自身特色,提升創新能力,為我市鄉村振興提供新思路、新方向。

在廣西興業時泰納米科技有限公司,調研組實地參觀了納米碳酸鈣系列產品自動化生產車間、年產100萬噸氧化鈣項目建設現場以及碳酸鈣技術研發中心,詳細了解企業工藝流程、生產銷售、科技研發等方面情況和未來發展規劃,同時深入淺出地從細化全產業鏈、加大關鍵技術研發、做大做強做優品牌等方面分析了碳酸鈣“石頭經濟”資源和產業優勢,鼓勵企業通過重大科技創新項目的凝練,靈活運用“揭榜挂帥”科技成果引入等手段進行技術整合與技術創新,解決制約碳酸鈣產業的重大共性關鍵技術瓶頸和經濟社會發展核心科技需求問題,助力高端綠色碳酸鈣產業高質量發展。

在廣西興業農業科技園區和豐三黃雞葵陽生態養殖園,調研組對三黃雞養殖採用自動化、智能化生態養殖技術與環境控制技術,不斷創新“公司+農戶”、生態環保的養殖新模式給予充分肯定,並勉勵企業在繼續加大自主研發生產力度的同時,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提高附加值,不斷壯大三黃雞全產業鏈特色產業多作貢獻。

興業縣政府辦、經科局、大平山鎮、石南鎮、葵陽鎮等相關單位負責人陪同調研。

調研組參觀石墨烯復合材料動力電池研發中心

調研組參觀禽病研究與檢測實驗室

調研組現場參觀智能工廠化陸基圓池養殖示范基地

調研組實地參觀年產100萬噸氧化鈣項目建設現場

調研組參觀廣西興業農業科技園區和豐三黃雞葵陽生態養殖園展廳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