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橫州市扎實推進巡察人才隊伍建設

2022年03月23日15:28 |
小字號

近年來,橫州市緊貼巡察工作形勢任務,緊扣自身建設,堅持“選、訓、管、用”一體實施,扎實推進巡察人才隊伍建設,為巡察工作高質量開展提供穩定專業人才儲備。

橫州市制定出台《關於抽調優秀干部參加巡察工作的辦法》,從對象范圍、標准條件、資格要求、鍛煉時間、抽調程序等方面做出詳細規定,從源頭上確保人才選優選專。同時結合巡察業務需求,向紀檢監察、組織、宣傳、審計、財政、司法和信訪等系統下達人數指標,並對各單位上報的人員進行全面審核把關。目前,該市巡察隊伍人才庫中共有優秀干部165名,其中具有黨務、財務、法律等各類人才128名。

在提升巡察干部履職能力工作中,橫州市堅持“逢巡必訓”與“全員培訓”相結合,每輪巡察前都會組織開展相應的理論知識和業務培訓,同時有針對性地選取近年來工作遇到的難點問題,邀請相關領域業務骨干進行專題輔導。2021年以來,橫州市舉辦巡察業務專題培訓5場,累計培訓巡察干部220余人次。

此外,橫州市根據抽調巡察干部“編崗分離”的實際情況,充分發揮黨的組織優勢,按照“支部建在組上”的原則,在每輪巡察期間成立臨時黨支部,負責對巡察抽調干部進行教育管理和監督。

橫州市還注重強化結果運用,加大激勵保障機制建設,將選派干部參加巡察情況納入單位的年度績效考評范圍。同時,對工作突出、表現優秀的巡察抽調干部,及時通報表揚﹔對於不服從組織安排、以各種借口拒絕參加巡察的人員,根據有關規定進行處理﹔對巡察期間不能勝任巡察工作的人員,及時進行退回調整。每輪巡察結束后,巡察機構對抽調巡察干部作出綜合鑒定,書面通報至派出單位和相關組織人事部門,為人才評先樹優、選拔任用提供重要參考。(黃忠明)

來源:橫州市紀委監委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