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覃塘視窗

 覃塘區三裡鎮調委會成功調解一起因拖欠土地租金引發的糾紛

2022年03月23日16:57 |
小字號

近日,貴港市覃塘區三裡鎮人民調解委員會成功調解了一起因拖欠土地租金引發的合同糾紛。

三裡鎮龍田村羅某來到三裡鎮人民調解委員會反映:三裡社區陳某承租其集體41畝荒地,但陳某未能按照租地合同期限履行2022年租金2.87萬元,同時還拖欠2021年租金5000元。羅某與承包人陳某多次協商未果,無奈之下,羅某到三裡鎮人民調解委員會尋求幫助。

三裡鎮人民調解委員會接到羅某的調解申請后,及時指派兩名調解員找到當事人陳某進行調查了解,釋法明理、分析利弊。通過前期工作,陳某同意坐下來與對方友好協商。調解中,調解員立足於土地資源利用的最大化和雙方利益平衡的最優化,耐心做雙方當事人工作,了解當事人的真實想法,尋找調解契機並通過背靠背的方式開展調解工作。

最后,通過調解員耐心細致地勸導,最終雙方當事人達成了書面協議,陳某當場支付了拖欠的5000元租金並約定1個月內支付2022年的租金。(甘果)

來源:覃塘區司法局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