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

平南縣武林鎮新賢村小龍蝦鮮活上市

2022年03月21日15:24 |
小字號

平南縣武林鎮新賢村小龍蝦鮮活上市。

2021年以來,平南縣武林鎮堅持黨建引領,因地制宜,大力推進稻蝦綜合種養,積極打造優勢品牌,稻蝦產業發展初見成效。近日,武林鎮新賢村海川水產稻蝦綜合種養基地的成品小龍蝦迎來豐收上市。

在武林鎮新賢村海川水產稻蝦綜合種養基地裡,村民們身著防水褲,戴上手套,推著紅色大長盆,在蝦田裡忙碌著。他們將事先放好的蝦籠拉起,一籠籠活蹦亂跳的小龍蝦被拉出水面,隨即運送到岸邊進行分揀稱重、打包。鮮活肥美、個大飽滿的小龍蝦將被銷往上海、浙江、重慶等地,做成蒜蓉、麻辣、十三香等各種口味的菜肴送上餐桌,或做成各色食品商品走向商場超市,給人們帶去來自平南的味道。

武林鎮新賢村將稻蝦綜合種養產業作為推動鄉村產業振興、促進農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大力發展稻蝦綜合種養,取得了較好成效。基地成品蝦於3月10日正式上市,每日出售1200多斤成品蝦,截至目前累計已出售約7500斤成品蝦,按照當前小龍蝦市場行情,出售價格大蝦50多元一斤,小蝦30多元一斤。一期預計可產出6萬多斤優質富硒小龍蝦。

武林鎮圍繞縣委縣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堅持黨建引領,因地制宜,科學施策,把稻蝦共生綜合種養作為當地特色農業產業,做成鄉村振興的特色產業,形成一水兩用、一田雙贏、“綠色、生態、環保”現代農業發展新格局,確保土地增效、農民增收,帶動當地經濟發展,為貴港市打造“中國南方小龍蝦之鄉”貢獻力量。(鐘健 莫敏蘭)

來源:平南縣委宣傳部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