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市民春日賞花忙 警方發布溫馨提示

2022年03月16日10:54 |
小字號

春日景色。
春日景色。

為保障轄區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南寧市公安局青秀山分局持續加大對各類違法犯罪行為的打擊力度。近日,該分局民警成功抓獲兩名在轄區公園盜竊財物的嫌疑人,並追回被盜相機一台。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警方提示:在人流集中的公共場所,扒手一般採取三種方式作案:一是“障眼法”,利用手中書報、挎包衣物等物品,遮擋人們視線徒手扒竊﹔二是“夾取法”,用長鑷子,直接對市民的衣、褲包進行夾取﹔三是“割包法”,用非常鋒利的刀片劃挎包和背包,竊取錢物。

溫馨提示:在游園賞花時,可以通過“三不三要”防止被犯罪分子扒竊。

“三不”:手機不放外衣兜。手機,錢包等財物盡量不要放在外衣口袋裡﹔背包不要放身后。不要將背包、挎包等物品應置於身后和身側,盡量放在面前﹔財物不要愛顯露。不要在人員密集處展示大量現金、首飾。

“三要”:人多要留心。在人員擁擠的地方要留心財物,最好將手放在背包上,盡量不做過多停留﹔被擠要移位。被人無故擁擠、沖撞的時候要及時移動位置,查看身邊有無可疑人員﹔受害要報警。如發現被扒竊或發現扒竊行為,應立即報警,報警時應注意說明自身所處位置和嫌疑人特征等信息。

來源:南寧市青秀山公安分局

春日景色。
春日景色。
春日景色。
春日景色。
春日景色。
春日景色。
春日景色。
春日景色。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