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橫州市陶圩鎮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2022年03月15日16:39 |
小字號

“鎮紀委幫了我們大忙,事情終於解決了。”近日,廣西橫州市陶圩鎮外服村村民陸某蘭與玉某金長達兩年的矛盾,在陶圩鎮紀委的調解下,終於解決。

據了解,陸某蘭與玉某金是鄰居,他們矛盾的起因是一塊0.09畝的空地。空地位於玉某金家的房屋門前,是玉家出入的唯一通道。對於這塊空地,玉家兄弟與陸某蘭各執其詞,都說是自家的地。雙方爭執不下,結下了恩怨,爭佔空地時還出現了過激行為。

從2020年3月,陸某蘭就因為這九厘空地開始了漫長的信訪路。她訪遍了陶圩鎮政府、司法所、橫縣人民法院等單位,聘請了律師為其打官司,經歷了兩次法院判決,最終都是以敗訴告終,陸家人一時陷入困境。

2021年9月29日,陶圩鎮紀委第一次收到了由橫州市紀委轉來的關於陸某蘭的信訪舉報件。為調解雙方的土地糾紛,陶圩鎮紀委工作人員經常穿梭於陸某蘭與玉家兄弟之間,輪番做他們的思想工作,希望雙方能夠和解。

鎮紀委的工作人員堅持從維護社會穩定、保持鄰裡關系和睦的角度出發,多次到雙方家中進行協調,做思想工作。幾經調解最終雙方願意各退一步,九厘空地歸玉家所有,但是玉家要支付3萬元的補償金。

九厘地結下的恩怨,在雙方簽字交款的那一刻,終於化解。玉某金不禁抱住陸某蘭兒子激動地說:“等這一天等得太久了,我們終於又成為了好鄰居。”(甘慶忠 韋肖香)

來源:橫州市紀委監委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