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博白:整治糧食購銷,守好人民“米袋子”

2022年03月15日11:22 |
小字號

“去年9月份以來開展的糧食購銷專項整治行動,你們開展自查自糾了嗎?存在的問題整改到位了嗎?”“這個糧食儲備庫每年的儲備計劃是多少?多久輪換一次?採購是否有專門的監管?”近日,博白縣紀委監委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專項整治監督檢查組一邊實地檢查糧油倉庫台賬,一邊仔細詢問有關情況。

自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專項整治工作開展以來,該縣紀委監委綜合運用“室組地”聯合辦案和日常監督、派駐監督、巡察監督等手段,圍繞督促黨委政府落實主體責任、督促業務主管部門落實監管責任、督促相關職能部門解決國有糧食企業“靠糧吃糧”問題、查處一批糧食購銷領域違紀違法問題、推動制度完善和健全長效機制等5個方面下足功夫,監督推動地方黨委政府、業務主管部門,國有糧食企業進行全覆蓋、無死角自查自糾,對全縣糧食購銷領域進行全方位“政治體檢”。

“糧食安全至關重要,實施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專項整治一定要從嚴。”該縣紀檢監察系統還通過提醒單、督辦單、監督檢查等多種形式,聚焦“人、責、糧、庫”等關鍵環節,開展“拉網式”排查,並對問題較突出、工作推進緩慢、整改不力的涉糧職能部門和國有糧食企業開展重點督促檢查。截至目前,全縣共發現糧食安全生產問題17個,已整改15個﹔督促開展自查自糾發現問題79個,已整改53個﹔督促完善長效管理體系建章立制7項。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靶向發力,細化工作舉措,實施精准監督,堅持巡察監督與紀律監督、監察監督、派駐監督貫通融合,進一步加強協調協作,實現信息、資源、力量和成果的共享共用,推動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專項整治走深走實,堅決守好人民群眾的‘米袋子’。”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李廣清、鄧抒華、楊鋒)

來源:博白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