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平果:吹響防疫“強音”

2022年03月09日17:19 |
小字號

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傳引導工作,平果市依托現有宣傳平台資源為載體,新媒體、“大喇叭”、“小喇叭”、雲廣播齊上陣,實現防控聲音傳播“零距離”目標,為打贏疫情防控硬仗注入新保障。

“好聲音+新媒體”。該市依托融媒體中心“一端一台三微三號”平台公信力、傳播力和影響力的作用,通過微信公眾號推出視頻號、抖音號、微視等及時報道該市疫情防控工作開展實況,生動展示防疫一線的感人事跡,發好聲、傳好音,積極正確引導輿論﹔及時傳遞疫情防控科普知識等,全面提高群眾防控意識。

“大喇叭+小喇叭”。該市錄制好的疫情防控語音廣播素材,通過公安系統巡邏車、各大營業超市廣播、183個村(社區)氣象應急大喇叭分時段循環播放﹔通過“固定”小喇叭在城區110個生活小區、46個核酸採樣點、鄉鎮645個核酸採樣點安裝固定小喇叭,循環播放防疫宣傳廣播錄音﹔通過“流動”小喇叭由村(社區)干部、志願者、黨員組成的宣傳隊伍,宣傳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知識、通告等,截至目前,該市有近800多“小喇叭”隊伍在防疫一線宣傳。該市各鄉鎮錄制不同的本土方言,積極組織“流動宣傳車”每天持續到各村屯進行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知識宣傳,讓人民群眾聽得懂,易接受,使宣傳聲音聲聲入耳,效果明顯。

“大喇叭+雲廣播”。該市通過中國電信雲廣播分時段播放,把疫情資訊、防控科普等內容不間斷地送到村(社區),傳遞防疫最強音。截至目前,該市已安裝400多個雲廣播。同時,通過廣電網絡電視頻道機頂盒,在電視屏幕推送疫情防控知識,該市2.87萬用戶,宣傳傳達約11.5萬人,有力保証宣傳全覆蓋、防控無死角。

同時,平果市積極協調移動、電信、聯通等通信運營商,面向全市手機用戶發送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護提醒等各類公益短信,讓疫情防控知識“飛”進千家萬戶,截至目前,共發布短信320多萬條。(陸啟燈、黃清清)

來源:平果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