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龍崗派出所:為轄區群眾托起一盞“平安燈”

2022年03月07日11:23 |
小字號

警示燈。
警示燈。

2022年以來,為進一步提升轄區群眾安全感、滿意度,更好的維護轄區治安穩定,預防各類案件發生,保障人民群眾安居樂業,南寧市龍崗派出所加根據轄區治安狀況,以“亮警燈,見巡邏,常服務”為目標,通過安裝警燈,加大巡邏防控,推廣便民服務等方式,為轄區群眾托起一盞“平安燈”。

龍崗派出所轄區為城市新開發區,轄區面積大,基礎設施逐步完善中,夜間治安盲區較多。龍崗派出所創新工作方式,以警燈為依托,打造新型巡防模式。所安裝的警燈採用太陽能電池板供電,不需連接電線,安裝靈活,便於大規模部署。警燈下方張貼報警電話和龍崗所服務微信,方便群眾報警以及警民聯系。

目前,龍崗派出所在城區政府的大理支持下,基本完成在轄區要害部位、重點區域以及易發案區域安裝警燈。累計安裝警燈200余個,實現主要路面、重點單位、中小學校的全覆蓋,掃除治安盲區,創造了安全和諧的生活氛圍和優良有序的營商環境。

下一步,龍崗派出所將通過以點帶面的方式,帶動轄區各單位積極參與巡防工作中,走群眾路線,發動治安積極力量,形成全民參與,全民共治的新常態,為基層社會治理發揮公安力量。(梁劍)

來源:南寧市公安局青秀山分局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