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港南區:一線監督為春耕備耕保駕護航

2022年03月04日18:23 |
小字號

“你們部門制定了哪些保障糧食生產的措施和惠農政策?” “農技人員是否包村到戶開展指導?”…… 連日來,貴港市港南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深入田間地頭、扶貧產業基地、村民合作社等一線,聚焦農資供應、技術服務和政策補貼等關鍵環節,加大對惠農政策落實,涉農補助資金發放和使用、春耕備耕物資保障供應等情況,開展監督檢查,督促相關職能部門幫助農民群眾解決在生產中遇到的困難,以實效護航春耕備耕。

“區農業農村局要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及時組織農技人員深入生產一線,加強農業技術指導,為群眾提供技術支持,同時做好春季農業生產的種子、肥料、農藥等物資儲備和調劑調運工作。”近日,駐區農業農村局紀檢監察組在實地了解群眾備耕時發現,部分群眾反映農耕物資供不應求以及肥料漲價,成本增大等問題,該紀檢監察組立即向區農業農村局提出監督建議。目前,該紀檢監察組共檢查農資經營門店227家,出動執法人員360人次,開展放心農資下鄉進村宣傳活動3場次,接受群眾咨詢116人次,發放宣傳資料1500份。同時,港南區紀委監委通過提醒談話、隨機抽查、實地走訪等方式,聚焦政策補貼,督促區農業農村局相關科室對上報數據進行詳細核查,確保農資補貼發放足額、及時到位。截至目前,該區紀委監委共走訪農戶、糧食種植專業合作社20余個,抽查鎮、村上報補助數據13份,督促春耕物資發放調配不及時、農資補貼信息登記有誤等問題整改8個。

“鄉村振興,農業必須先行。春耕備耕是全年農業生產的第一仗,必須牢牢守住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兩條底線。”港南區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鄧森文表示,將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把牢糧食安全主動權、全面落實鄉村振興戰略等重點工作加強調研、靠前監督,為真抓實干做好“三農”工作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翁婉夏 劉宇)

來源:港南區委宣傳部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