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盤活撂荒地 迎來大豐收

2022年02月28日16:06 |
小字號

馬鈴薯豐收。

雨水時節已過,濕冷的天氣依然持續著,在平南縣平南街平田村種植基地裡,村民們卻是忙得熱火朝天,去年秋冬種下的馬鈴薯迎來了收獲季。剛下過雨的田地裡,村民用鏟子、鋤頭等工具或直接雙手翻刨,不一會,一個個外觀飽滿、色澤黃亮的馬鈴薯就擺滿了地頭。不遠處的機械正轟鳴著在平整土地准備著春耕。村民忙忙碌碌,在寒冷的初春裡享受著豐收的喜悅。

幾年前,這裡還是一片撂荒地,荒草叢生。為了喚醒荒田,推進撂荒地復耕,平田村成立了種植示范區,實施連片撂荒地、分散撂荒地、零星撂荒地“三地”共治,並通過“小田拼大田”,增加耕地面積。2020年至2021年,示范區盤活撂荒地800畝。2021年,示范區種植的馬鈴薯、水稻、玉米、大豆等平均畝產達1.13萬元。

據介紹,2022年平田村種植示范區計劃再盤活撂荒地500畝,示范帶動全縣盤活撂荒地共2萬畝。在產業示范區,撂荒地按高標准農田建設,配套完善灌排水、農田防護等基礎設施,提升宜機作業水平﹔同時採取增施有機肥等措施,盡快恢復撂荒地肥力,真正使荒田變“良田”。(鐘健 盧昱冰)

來源:平南縣委宣傳部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