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無悔的青春 他們選擇二次入伍

2022年02月17日16:50 |
小字號

又逢春季征兵期,正是男兒報國時。平南縣2022年春季征兵體檢工作拉開序幕以來,全縣共有1800多名青年報名應征入伍。在這些熱血青年中,就有來自平山鎮的2位曾獲“優秀士兵”的小伙子,退伍后二次應征報名。

據介紹,此次選擇再次入伍的是韋相全和陳小林,他們回憶,第一次應征入伍時還是在校大學生,服完兵役后考慮要繼續完成大學學業,選擇退伍。當兵一次,受益終身,退伍復學完成學業后,聽到征兵的消息,他們還是毅然決定報名參軍入伍,希望能再次投身火熱的軍營,保家衛國,建功立業。

面對自己再次實現從軍夢,韋相全和陳小林表示將不忘初心,努力工作,為軍營奉獻青春和熱血,爭取再立新功。 

為扎實推進征兵宣傳工作,該縣人武部廣泛宣傳國防軍隊建設成就,用足用好激勵大學生、在職在編人員應征入伍的政策措施,研究制定平南縣鼓勵支持大學生參軍報國的優待政策,努力營造“一人參軍、全家光榮”的濃厚氛圍,激發調動適齡青年參軍熱情。(李卓諭 林玉卉)

來源:平南縣委宣傳部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