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青年民警的援邊故事

2022年02月14日17:16 |
小字號

朱濟威在防控一線。
朱濟威在防控一線。

朱濟威,共青團員,2018年7月,他從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畢業。2018年9月,來到南寧市公安局青秀山派出所工作,在派出所工作期間他恪盡職守、熱心為民,得到轄區群眾和同事的一致認可。

2021年11月,自治區公安廳組織開展“亮劍·靖邊”打擊偷越國(邊)境犯罪專項行動,作為青年民警的朱濟威主動申請參加這項光榮的任務。

2021年12月,朱濟威作為第三批援邊工作隊隊員奔赴邊境一線。根據工作安排,朱濟威被分配到防城港市防城分局高速口工作,擔任高速口援邊工作組小組長,主要負責盤查過往車輛、可疑人員,查緝走私、偷渡等違法犯罪行為。

在卡點上,朱濟威和同事們平均每天盤查過往車輛700余輛,核查人員上千人次,不僅要核查過往人員身份,落實疫情防控的各項措施,還要檢查過往車輛是否存有暗格,藏匿走私物品或攜帶 “三非”人員入境,有時候,一站就是十幾個小時。面對如此高強度的工作,朱濟威和同事們沒有怨言,他深知自己的職責使命,更是知道邊境線上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容不得一絲疏忽大意。

這個春節,朱濟威和同事們都沒有回家,他們依然堅守在援邊一線,始終保持著積極的工作熱情,為筑牢邊境管控加上一層“強力護盾”,為疫情防控添上一道“鋼鐵防線”。

來源:南寧市公安局青秀山分局

盤查車輛。
盤查車輛。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