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貴港市港北區獎勵星級理事會

2022年02月11日11:07 |
小字號

近日,貴港市港北區召開會議,進一步強化抓黨建促鄉村振興工作,對星級屯級理事會命名授牌並給予獎勵。

港北區根據理事會隊伍、執行力、議事民主、成效等方面開展屯級理事會星級評比,對五星級、四星級、三星級屯級理事會分別獎勵100萬元、50萬元、10萬元,形成比學趕超的工作格局。該區評定出2021年度星級屯級理事會12個,其中四星級屯級理事會1個,三星級屯級理事會11個,合計給予獎勵160萬元。這一激勵舉措,極大激發了屯級理事會成員工作積極性,表示繼續帶領村民一起振興鄉村,把屯級理事會打造成為加快鄉村經濟發展的載體、助推美麗宜居鄉村建設平台、促進鄉村和諧穩定的重要力量。

港北區慶豐鎮楊林村理事會會長黃漢喜笑著說:”此次獲得獎勵50萬元,既肯定理事會工作,也傳導了壓力,我要帶好頭,建立強有力的屯級理事會隊伍,匯聚更多力量,有效推動風貌提升各項工作。”中裡鄉平山村賀地屯理事會會長劉運說:“獎勵10萬元,我們要好好利用它,繼續努力建設好家園,實際行動走好鄉村振興路,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據了解,港北區堅持把黨建引領作為推動鄉村振興的“紅色引擎”,分步分類推進屯級黨組織建設,構建黨支部(黨小組)+屯級理事會的模式。通過上級財政支持一點、后盾單位贊助一點、屯級黨組織自籌一點的“三個一”方式,籌集資金2500多萬元,規范提升屯級議事活動場所271個,有效激發了群眾參與鄉村建設的自主性和積極性,形成了抓黨建促鄉村振興的特色路子。

目前,該區已建成了富嶺村嶺底屯、楊林村東屯、平安村平山屯、平山村賀地屯等一批富有特色的村屯。(陸宏夏 何廣應 歐馨駿

來源:港北區委宣傳部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