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平果:創建主題宣教園 推進“掃黃打非”入基層

2022年01月26日11:45 |
小字號

在平果市文化公園裡,一塊塊以“掃黃打非”為主題的宣傳欄特別醒目,吸引著過往群眾駐足觀看……

為深入推進“掃黃打非”進基層,夯實“掃黃打非”工作基礎,該市著力打造“掃黃打非”宣傳主陣地,建設“掃黃打非”主題宣教園,推進“掃黃打非”宣傳工作深入群眾。

“掃黃打非”主題宣教宣傳欄,過往群眾駐足觀看。

該市“掃黃打非”主題宣教園於2021年12月份在平果文化公園建成。利用文化公園區位優勢,人員往來較多的特點,該市在公園內綠化帶及人行道旁,充分利用空間、合理規劃建立“掃黃打非”的“清源”“淨網”“護苗”“秋風”“固邊”五大行動內容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元素,通過“以案說法”“查處非法出版物工作剪影”等宣傳專欄,公布“掃黃打非”舉報電話等多種形式、多角度宣傳“什麼是‘掃黃打非’”“什麼是非法出版物”“什麼是淫穢色情出版物”“‘掃黃打非’的目的意義”“‘掃黃打非’我們該做什麼”等內容,讓“掃黃打非”宣傳教育深入人心。

該市“掃黃打非”主題宣教園的建成,對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有效抵御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蝕意義重大,讓健康有益的思想佔領基層宣傳文化陣地,營造健康向上、規范有序的文化環境。

去年以來,該市以“淨化出版物市場、清除網上有害信息、保護知識產權”為工作主線,以“查繳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和清除網上有害信息”為首要任務,組織新聞出版、公安、網信、市場監管、文體廣旅、交通、郵政等部門開展“掃黃打非”專項行動,對圖書、音像、計算機軟件市場,網吧、KTV、電玩城娛樂場所及按摩院、旅館業經營場所進行全面檢查,對客運站場、貨運場站等有害出版物的檢查,文化市場經營秩序得到淨化,筑起維護文化安全防線,營造良好社會文化環境。(黃剛強、農晨熙)

來源:平果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