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平果市超額完成2021年農機購置補貼績效任務

2022年01月25日10:05 |
小字號

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2021-2023年農機購置補貼政策實施的第一年。平果市精心組織、通力配合,扎實推進農機購置補貼工作,超額完成2021年度績效任務。

2021年,該市農機購置補貼績效任務為1000萬元,佔百色市總績效任務4406萬元的22.70%。農機購置補貼資金完成使用1009.228萬元,佔百色市下達績效任務量的100.92%﹔財政部門已支付農機補貼資金1005.148萬元,共補貼機具3376台套,惠及群眾457戶。

廣泛動員早部署,補貼政策入民心。該市組織農機干部深入村鎮集市張貼農機購置補貼政策公告、散發宣傳手冊,解答群眾咨詢,公布服務電話,多渠道宣傳農機購置補貼政策。該市持續通過“放心農機”質量宣傳活動,承辦2021年廣西丘陵山區果園剪枝技術和甘蔗分布式機械收獲技術“田間日”培訓班、2021年糖料蔗生產全程機械化作業補貼工作現場推進會等,開展各種大型培訓會,參展的補貼農機具多達67種,參訓人員累計2752人次。

深挖購置大潛力,增強購機新動力。該市組織工作組深入26家農業公司、356家規模農場及養殖場、19家旱改水公司調查統計機械需求,動員經營互補齊短缺的生產機械,重點推介坡地運輸機械、果樹修剪機械、生豬養殖機械並取得突破。為加快農業現代化建設步伐、建立美麗宜居宜業鄉村,農業農村發展激發活力。

規范流程提效率,便民利民贏民心。補貼工作中,堅持“誰核實、誰簽字、誰負責”的原則嚴把機具核實關,落實專人上門核驗、專人上門辦理補貼、專人錄入申請材料等便民措施,確保補貼程序合法。財政部門逐月分批將補貼資金直補到卡兌現給購機戶,兌付資金后及時對購機戶上門回訪,不斷提高購機的滿意度。

農機推廣好,農業加速跑。據了解,該市目前已有各式拖拉機、插秧機、聯合收割機、甘蔗耕種收機械1.05萬台,農用無人飛機4台,軌道運輸機530條106公裡。這些農機的購置和投入使用,在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取得顯著成效。(陸啟燈、黃曉鑫)

來源:平果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