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站台求婚 愛情最美的模樣

2022年01月20日08:5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李俊宏與劉奕宏。林鶴攝
李俊宏與劉奕宏。林鶴攝

“奕宏,我想照顧你一輩子,你願意嫁給我嗎?”

“我願意。”

2022年1月19日,桂林北站9站台,列車長劉奕宏提著行李箱退乘下車,男友李俊宏正手捧鮮花單膝跪地向她求婚。這一幕讓她驚喜萬分,同事們用熱烈的掌聲為他們送上美好祝福。

“選擇在站台求婚因為這是我們相識的地方。”李俊宏將求婚的想法提前告訴了同事,請他們幫忙見証並記錄下這幸福的一刻。

“我們平時工作都忙,今天是我們相愛一周年的紀念日,這既是求婚,也是我送你的新年禮物。”李俊宏握著劉奕宏的手,望向她的眼中飽含深情。

李俊宏,劉奕宏,名字裡相同的最后一個字,冥冥之中似乎注定了一段緣分。那是2020年國慶假日的一天,南寧客運段D1785次車長劉奕宏在站台與桂林站客運員李俊宏辦理發熱旅客交接,這是他們的初次相識。

為跟進旅客后續情況,兩人互換了聯系方式。夜裡,劉奕宏放心不下,聯系李俊宏詢問旅客情況。那時,劉奕宏細致周到、認真負責的工作形象就深深印在了李俊宏的心中。服務好旅客出行是他們共同的追求,一次次工作的交集讓他們相識相知,兩人之間總有許多聊不完的共同話題,2021年初,他們確定了戀愛關系。

鐵路的工作創造了他們從相識到相愛的際遇,但工作性質的不同卻讓他們聚少離多。“奕宏跑車一出乘就是好幾天,我又在車站倒班……”每次說到這,李俊宏總有感慨,相識的日子裡,他們一個車上,一個車下,休息日對不上、相聚時間短成了常態。

“也因為這些事鬧過變扭,但溝通之后總能互相理解體諒。”劉奕宏說,在一起的日子裡,他們相互鼓勵,一起努力,將對對方的牽挂化作認真工作、一同進步的前進動力。

面對的旅客南來北往、處理的事情繁多冗雜,在車站從事客運工作的李俊宏有著心細如發的一面。春運忙時,李俊宏擔心劉奕宏忘記吃飯,隻要他有時間,就會准點在站台上等候列車進站,然后將捂在懷裡的熱飯送到劉奕宏手中。

“記得按時吃飯。”

“你也是,工作時注意防護。”

簡單默契的對話讓人溫暖,看著劉奕宏值乘的列車緩緩開出站台,李俊宏才離開。站台上一次次匆匆的相聚,已成了兩人的甜蜜時刻。

“我們都工作在鐵路,也結緣於鐵路,以后我們會奉獻服務好我們的‘大家’,在生活中也努力經營好我們的‘小家’。”求婚儀式后,李俊宏拉著劉奕宏的手深情款款地說。

“這大概就是愛情最美的樣子吧!”劉奕宏笑意盈盈地說。(王勇、封榮權、林鶴、陳雨雨)

(責編:王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