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扶綏警方破獲盜竊電機系列案 為群眾追回被盜電機34台

2022年01月20日17:2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2022年伊始,扶綏縣公安局牢固樹立“靠前一步,主動作為”理念,積極開展打擊盜竊犯罪活動,多措並舉,攻堅克難,成功破獲盜竊系列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4名,帶破案件5起,繳獲被盜電機34台(近2噸),極大震懾了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維護了轄區社會治安環境持續穩定。

2021年12月份以來,扶綏縣工業園區、中東鎮多家木業公司發生多起電機被盜竊案,轄區群眾對該類案件反映強烈,造成了社會影響。案發后,扶綏縣公安局黨委高度重視,召開案情分析會,通報有關情況,立即組織打擊盜竊犯罪專業隊(以下簡稱“專業隊”)加大對凌晨2—4時出行人員及車輛的排查力度,以此擠壓犯罪分子活動空間。與此同時,犯罪也較為狡猾,將作案目標轉移到偏遠的工業園區,連續作案。

專業隊調取案發現場及周邊區域監控,同時偵查人員與技術人員對每個現場都進行細致勘查,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並將調取的監控集中分析研判。根據現場情況,判斷犯罪嫌疑人具有一定反偵查經驗,且作案時間多為凌晨2時至4時之間,現場無交通工具,作案區域多集中在木業公司,向外輻射,偵查人員遂將犯罪嫌疑人鎖定為有盜竊前科的人員。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多日凌晨的蹲守追蹤,專業隊於1月3日凌晨2時許將正在實施盜竊的犯罪嫌疑人何某耀抓獲。

通過審訊深挖,其供述在扶綏縣工業園區實施的5起盜竊案,1月7日,扶綏警方在南寧起贓被盜電機34台,近2噸。(覃惠琳 黃愛莉)

(責編:張芳、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