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用微電影講好“大思政課”

2022年01月18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第五屆全國高校大學生微電影展示活動評選結果揭曉,廣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師生團隊創作的作品《清澈的愛》榮獲二等獎。

《清澈的愛》以真人真事為藍本創作,是全國眾多退役復學大學生故事的縮影。影片主人公從部隊回歸校園后,曾有過一段時間的迷茫。后來,在思政課教師的教育引導下,認識到以身許國的戍邊英雄陳祥榕所說的“清澈的愛”是一份對祖國和人民無私純粹、一往無前的大愛,明白了青春及奮斗的價值意義之所在,決心繼續發揚部隊的優良作風,用自身的正能量去影響身邊的每一個人。

近年來,廣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樹牢“大思政課”教育理念,結合學生所思所想所感,因勢利導進行教育和引導,在社會生活中講好“大思政課”。此次微電影《清澈的愛》獲獎,就是該校“大思政課”的一次成功實踐。(王杰、黃振宣)

(責編:伍遷、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