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今日開幕

2022年01月16日08:53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1月15日,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舉行新聞發布會,向新聞媒體通報本次大會相關籌備情況、日程安排及工作亮點。

大會新聞發言人介紹,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定於1月16日至20日在南寧召開,會期4天半。

本次大會擬定的主要議程是:聽取和審議自治區政協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審議通過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政治決議等各項決議﹔審議通過“建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范區 委員行動”倡議書﹔審議通過自治區政協2022年協商計劃﹔審議通過人事事項。

來自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的600多名自治區政協委員將參加這次大會,共商廣西改革發展大計。截至15日上午9時,大會秘書處已收到委員提案255件,其中集體提案100件、個人提案155件﹔收到大會發言136份。

大會新聞發言人介紹,大會將審議通過“建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范區 委員行動”倡議書,號召全區廣大政協委員積極行動起來,為我區建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范區作出應有貢獻。這是自治區政協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全區民族工作會議精神,發揮政協優勢,助推新時代廣西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具體體現。

根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大會實行全程閉環管理。香港、澳門委員不到現場參會,通過“雲參會 網議政”等方式履職。會議期間,會風會紀監督組將對委員遵守大會紀律情況以及履行職責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確保會議風清氣正。(記者韓沛)

(責編:陳麗冰、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