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獲中央下達海洋生態修復資金7.5億元

資金量及入選項目數均居全國首位

2021年12月02日08:35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日前,廣西獲中央提前下達2022年海洋生態保護修復資金7.5億元。這是繼2020年廣西獲得中央下達該項資金3.72億元后的最大一筆,據自治區財政廳最新數據顯示,資金量及入選項目數均居全國首位。

據介紹,中央下達海洋生態修復資金,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關於“開展藍色海灣整治行動”和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實施海岸帶保護修復工程”等工作部署的具體體現,是廣西治理好北部灣海域環境、促進區域生態系統結構進一步優化、提升近海生態質量和生態服務功能、提高海岸帶防災減災能力的重要舉措。

近年來,廣西積極探索建立了海洋生態修復項目儲備庫,保障儲備項目源源不斷進入中央儲備庫。沿海三市申報材料扎實,在競爭性立項中不斷獲得高分,為再次爭取中央資金做好了鋪墊。

據了解,廣西共獲2022年國家海洋生態保護修復資金9億元。資金分兩次下達,第一批下達資金7.5億元,用於廣西沿海三市海洋生態保護修復建設,並支持開展直排海污染源治理以及海島海域污水垃圾等污染物治理,促進海洋生態功能恢復和提升。其中,2.5億元開展北海市紅樹林造林、修復,珊瑚礁生態修復﹔2.5億元用於防城港市海堤生態化改造、海岸帶生態保護修復﹔2.5億元開展欽州市海岸帶整治修復、海島和沙灘的修復等。

自治區自然資源廳、自治區海洋局、自治區財政廳要求,沿海三市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加強資金監管和預算執行,扎實推動項目實施,確保項目實施進度和實施效果符合目標要求,確保資金使用安全規范有效,防止出現擠佔、挪用、虛列、套取補助資金等行為。(記者唐廣生、周紅梅 通訊員周青雲 實習生方江靈)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