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網傳南寧五象火車站12月開工?官方:已成立建設指揮部

2021年11月24日16: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南寧11月24日電 (覃心)近日,人民網網友在“領導留言板”詢問,“網傳南寧五象火車站將於今年12月份開工建設,是真的嗎?”對此,中共南寧市委辦公室回復稱,按照自治區鐵路建設辦公室工作安排,南寧市與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正在開展前期工作,現已成立五象火車站片區建設指揮部,將以更大力度推進相關工作。下一步,將繼續積極配合自治區加快推進項目前期工作,爭取盡快開工建設。

今年以來,陸續有人民網網友關心五象火車站的建設情況。早在1月底就有網友留言:“作為一名在五象新區設立分公司的外地人,每次去機場或者高鐵站都很不方便,有一次接客戶還堵在路上。請問五象火車站、機場線什麼時候開建?五象新區這幾年取得了很大成績,希望可以加快基礎設施建設,為出行創造更加便利的條件。”

看到該留言反映的問題后,南寧相關部門進行調查處理,后將項目有關情況答復網友。

據悉,自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以來,南寧市以“強樞紐”為抓手,織就了一張內外通聯的立體交通網,打造開放合作高地。根據《南寧鐵路樞紐總圖規劃(2016-2030年)》,南寧鐵路樞紐客運系統規劃形成南寧站、南寧東站、五象站“三主”客站布局,五象站升級為主樞紐客運站。

2020年12月,南寧市已委托深圳交通規劃設計研究中心開展《五象火車站及周邊區域專項規劃研究(含車輛段)》編制工作,重點針對五象火車站及周邊區域綜合交通規劃及站城一體化、軌道接駁等問題進行統籌研究,為五象火車站的建設實施奠定規劃基礎。

2021年南寧市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加快建設南寧北站,推進市郊鐵路機場線前期工作,力爭開工建設南寧站改擴建工程和南寧樞紐五象站。

(責編:彭遠賀、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