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環江“冬閑田”變“增收田”

2021年11月29日17:2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蔬菜採收現場。覃子苡攝

技術人員進行栽培技術指導。何瑞玲攝

綠色無公害蔬菜。覃子苡攝

初冬時節,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思恩鎮綠園蔬菜種植基地,百畝蔬菜迎來豐收。

蔬菜基地裡,成排成行的一株株白菜,郁郁蔥蔥、生機盎然,村民們往來穿梭其間,忙碌開展蔬菜收割、去葉、裝箱、運輸等工作,上萬斤蔬菜陸續上市,送到百姓的餐桌上。

據了解,環江綠園蔬菜種植基地自2011年創辦,以合作社的形式運營,主打綠色無公害蔬菜產品,產品投入市場以來深受市民喜愛,種植規模由最初的250畝擴種到560畝,合作社年收入預計達500多萬,有效帶動當地居民就業及增收。

目前,該基地裡的豇豆、黃瓜等蔬菜基本上已經採收,農戶正搶抓農時,對油麥菜、茼蒿等蔬菜秧苗進行移栽。為保障市民群眾“菜籃子”供應,環江組織農業技術人員深入蔬菜種植基地,加強田間蔬菜栽培技術指導,督促農戶抓好蔬菜田間水肥管理及病虫害綜合防治。

近年來,環江充分盤活閑置土地資源,搶抓時間節令,強化組織保障、技術指導,全力以赴抓好秋冬蔬菜生產工作,做好菜籃子保障工程,將 “冬閑田”轉變為“增收田”,推動產業增效、農民增收,助力鄉村振興。(韋麗碩 覃子苡)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